5/10()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

也是我為人母邁入第五個年頭

再還沒升格當媽媽之前

對於有些事真的無法理解及體諒

當上媽媽之後才能漸漸體會及感受

原來當媽媽是那麼的不簡單

除了家裡大小事要忙之外..還要照顧子女

所有的重心都是放在家人身上..一切以家庭為主

自己想作的事都得考慮再考慮

而我自從做了媽媽對於很多事情都改觀

也能夠完全體會當初媽媽要求我們及煩惱的是什麼

現在想想以前還真是有些不應該~
也還好媽咪能夠諒解

媽咪跟我說我真的長大了
都結婚ㄌ不長大行嗎? ...呵呵^^


話說今年的母親節是我最難過的一次

返回日本的前夕跟寶貝女兒溝通好久

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讓我離開

這次我選擇不再跟她說善意的謊言

直接了當跟她講明白

媽咪要回去日本照顧爸比的生活起居

所以妳要留在外婆家繼續讀書

寶貝女兒說為什麼她不能一起到日本

我回答她不是不讓妳去

而是有很多事情必須考量及詳細計畫

即使爸比公司有補助
在高消費的日本國唸書是很大的開銷(畢竟我們不是當地人)

長輩也不同意這麼做

媽咪也是百般無奈

跟自己的寶貝分開這種心情有多難熬

我想孩子聽得懂我所說的

畢竟唸書後思想方面也逐漸成熟有自己的想法
(我的寶貝很早熟啦
!!)

那天依照慣例接孩子下課陪她吃飯
這頓飯卻吃的很食不知味因為我開始難過ㄌ
原本不OK的心情卻隨著老爺與我及小豬仔離開娘家後變得更不
OK
(隔天要搭機住婆家比較方便
)
孩子也在我們離開後開始哭鬧
要外婆與阿姨打電話給我
電話中聽到孩子的哭聲
我的眼淚也不爭氣的流ㄌ下來
在孩子面前我從不掉淚
她知道麻麻很堅強也很能幹
我怎能把最脆弱的一面表現在孩子面前
現實生活真的很現實
再怎麼捨不得還是得捨得
我跟孩子說麻麻最快要半年後才會回去
女兒說有一點久
我好希望麻麻能陪我
這句話講到我心砍去ㄌ
掛上電話我哭得唏哩嘩啦
老爺也很無奈他不敢安慰我
就怕我更傷心

飛回日本後娘家撥來的電話仍就不斷
孩子一直吵著要打電話給麻麻
我也利用網路電話跟寶貝講話
寶貝還是重複那些話語..媽咪妳回來啦!!
我好想妳喔~
每次想妳我都會哭哭..半年太久ㄌ我不要啦
!!
聽見女兒呼喊一次心就痛一次
眼淚不知流ㄌ多少..
也不知哭了多少次

昨晚姐跟我說女兒在幼兒園美勞課有做母親節卡片要送給我
(第一張母親節卡片女兒才唸幼稚園而已)
但是她卻用失望的表情告訴老師
麻麻回日本ㄌ看不到
老師說沒關係送給外婆跟阿姨也行
女兒卻說要留給麻麻不送人
我想在女兒的心裡是任何人都無法取代我的
因為我跟女兒母女情深啊
!!
掉淚的日子我想還要持續一段時間
只能說我真的很捨不得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